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806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相关精神,进一步发挥红岩精神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对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2021年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来到重庆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红岩村等革命遗址开展“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

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师生聆听讲解员讲述江竹筠、杨汉秀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迫害革命先烈时使用的老虎凳、竹筷子等残酷刑具,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先烈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英雄气概。在红岩魂烈士陵园,党员教师带领学生通过烈士墓前宣誓、鞠躬默哀、献花等形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4.png

红岩革命纪念馆大量革命文物展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新华日报和中共代表团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奋斗历程。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慷慨就义,今天的新中国是无数烈士和仁人志士用鲜血换来。师生们通过参观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深感受了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正气。

图片5.png

活动结束,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应有的贡献!带队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将学习与育人相结合,正确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国家人才培养的大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文化,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红色文化融入新时代思政课的实践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供稿人:杨炳楠)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反诈主题教育会议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三月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13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征集中斩获佳绩

  • 2024-03-07

    体育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