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二批“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426
分享到:

2021年4月26日、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到重庆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红岩村等革命遗址分别开展第二批和第三批“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 主题悼念活动。

在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江竹筠、杨汉秀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目睹惨无人道的各种刑具,竹签、鞭子、老虎凳、电椅……由衷佩服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先烈面对身体与心灵的双重磨难所表现出的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叹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革命先辈用生命捍卫自己的信仰,凭着心中的希望绣出那一面五星红旗。党员教师和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缅怀与的敬仰,来到红岩魂烈士陵园,通过烈士墓前宣誓、鞠躬默哀、献花等形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红岩革命纪念馆大量革命文物展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新华日报和中共代表团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奋斗历程。珍贵史料再现那一个个故事,那一个个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故事。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为我们展现了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在震撼与崇敬中,师生深深感受了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正气。

活动结束,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国家人才培养大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特别是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文化,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红色文化融入新时代思政课的实践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供稿人:陶霞飞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反诈主题教育会议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三月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13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征集中斩获佳绩

  • 2024-03-07

    体育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