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429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与20级全体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讲堂。4月24日下午,15名思政课教师与20级学生约3073人在人民网等平台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在【学习通】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思政课教师也表达了学习收获。

学生讲心得。同学们的认识体现在:一是进一步看到了学习历史,特别党史的重要性,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二是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和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涵养的斗争精神、历练的斗争本领,是我党百年奋斗中历经艰难险阻而百折不挠的制胜法宝,从而坚定了“四个自信”。三是增强了时代使命。大学生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级园林2班谢联欢谈到: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中国的发展是历经多少先辈兢兢业业的一步一步探索走出来的,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幸福一代,更需要学习前辈的爱国奉献精神,作为00后的我们也应自觉担当使命,为建设美好、富强的中国奋力前行。

教师谈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永莉认为,要用好四史活教材,继续推进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完善我院“五双”模式。教研室主任文国琴谈到,要加强四史学习,把四史中蕴含的故事、道理、哲理给学生讲透,特别是推进革命精神谱系在广大学生中的传承。教研室主任毛隆凤表示,要把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思政课即是党史课,既不能离开党史空谈思政,也不能不触动灵魂光讲党史。教研室主任周欢说到,要坚定信仰,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学会将“四史”融入思政课,生动讲好思政课,站稳授课讲台。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通用航空0031班包红鑫在认真学习  

图片3.png

图片4.png


                                                        (供稿人:文国琴)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29

    英语协会“DIY Creative Activity”主题创作活动顺利开展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