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体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490
分享到:

2021914日下午,体育教研室在体育办公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唐流泉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开学相关工作及运动会进行了讨论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副院长陈浩同志出席会议。

一、站好讲台上好理论课

  会议对理论课教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要求教师们着正式服装授课,同时注意仪容仪态,给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教师形象;授课过程中多结合一些案例进行教学,让学生通过案例获得知识技能;课后注意总结反思,将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二、搞好训练力争突破

积极备战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本次理论课为契机,不断打造教师的授课风格,优化授课教案,提升个人专项运动水平,在比赛中展现我校体育教师的精神面貌,争取取得较好成绩。

三、备好第一课树立健康意识

要求教师备好新生第一堂课,使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形成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五有城职人”的培养打下扎实基础。

四、谋好方案展好城职形象

  会议还讨论了秋季运动会的开幕式方案及竞赛规程等相关事宜。陈浩同志强调了综合性运动会的重要性,要求运动会要突出比赛的竞技性,活动的趣味性和学生参与的普遍性。同时把控好运动会开展的节奏,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的进行,让学生在运动会中充分感受到运动氛围,尽情的享受运动的乐趣,展示城职良好形象。

   QQ图片20210916192842.jpg


   撰稿人:陈恩格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反诈主题教育会议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三月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13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征集中斩获佳绩

  • 2024-03-07

    体育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