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基础课教师党支部 开展五月“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251
分享到:

2022年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在文华楼思政教育馆开展了“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基础课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前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刘艳同志就《重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何勇案例——“一人当官‘全家腐’的‘何二爷’”》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针对何勇的违法犯罪事实,分别作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剖析发言,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

刘艳同志结合案例,围绕“以案促改”,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入党誓词,审慎对待手中权力,永远记得自己从哪里来,自己要到哪里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管好亲属和身边人,筑好家庭廉洁的“防火墙”。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严格对照相关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身齐家、勤俭持家,从严管家、以德治家,做到个人不失范、配偶不失管、子女不失教、家风不染尘,真正让家成为厚德之所、温馨港湾,以好家风带动形成良好党风、政风、民风。

   5.18.png

 

供稿人:邓清波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29

    英语协会“DIY Creative Activity”主题创作活动顺利开展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