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861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学生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在文华楼428教室为商学院2022级部分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刘仲全副校长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等内容。他谈到,现代化是一个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等在内的综合发展进程,是人类文明发展与进步的显著标志。同时,他结合学生生活实际、联系学生学情,以生动鲜活的例子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有特征,把现代化形象生动的比喻成“交响乐”“马拉松”,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有别于西方化、资本主义化、工业化的现代化。

刘仲全副校长强调,希望城职学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矢志不渝、勇毅前行;铆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供稿人:秦霞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29

    英语协会“DIY Creative Activity”主题创作活动顺利开展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21

    英语协会“我有一个梦想”口语活动顺利开展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反诈主题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