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 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851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带领学校部分大一学生代表赴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开展“追忆红岩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融入红岩精神音符奏响主题教育交响曲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在白公馆,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师生们认真学习了英雄小萝卜头的成长故事,详细了解了“用生命诠释忠诚信仰的共产党员刘国鋕”“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等的感人事迹,大家在认真感悟着革命先烈革命初心的同时,深刻领悟了红岩精神的信仰之力、道德之力、团结之力、执行之力,接受红岩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渣滓洞,当师生们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迫害革命先烈时使用的残酷刑具,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先烈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英雄气概。

图片1.png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千秋红岩”陈列展览,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加上讲解员的精心讲授,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人带领中国共产党在水深火热的国统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精神长征”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此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并持续推进新时代红色资源融入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人:杨炳楠)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3-23

    罗天洪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反诈主题教育会议

  •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三月部门政治学习

  • 2024-03-13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征集中斩获佳绩

  • 2024-03-07

    体育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