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1447
分享到:

8月8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QQ群视频会议,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由党支部书记许永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本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包括理论领学、自主学习和交流发言三个环节。

文国琴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她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讲述了延安时期党的战士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史故事,解读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并结合思政教研室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实践研修谈学习体会。

杨炳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篇目——《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从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把贫油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人民的“大包干”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阐明了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党的智慧来自于人民、党了底气来自于人民,人民群众是百年以来我们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依靠力量。

学习完毕后,与会同志结合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及时代价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坚定党的人民立场,将其贯彻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供稿人:毛隆凤)

图片4.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 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 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