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庆市文联分团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2247
分享到: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永川区文联进城职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按照永川区文联统一安排,学院将联合区文联开展“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永川区文联进城职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20171220日(周三)下午15:0016:30,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主持人:谭立杼

    二、宣讲人员简介(按出场先后为序)

1.钟代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区文联主席。诗人、儿童文学作家。儿童诗集《让我们远行》荣获国家文化部、教育部、中国作协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其作品曾荣获第11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第三届台湾薜林怀乡青年诗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重庆文学奖、首届儿童文学奖、“小天使”铜像关以及全国读者投票评选的上海《少年文艺》杂志1995.1996.1997.1999.2003年度“好作品奖”等多项文学奖。多件作品被收入《儿童文学选刊》《中国儿童文学》《中国儿童文学60年典藏·诗歌卷》等多种选刊、选集和教材读本。曾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2.陈军,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委员永川区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

3.吴治华,重庆市永川区文联党组书记,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渝西片区负责人,2015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表彰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表现突出文艺志愿者。

三、活动流程

(一)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概述。

1开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报告时讲述大会主题的实况片段。

2、区文联党组书记吴治华对大会意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进行概述。(大屏幕以逻辑图形式展示主要内容。)

(二)榜样面对面宣讲以面对面访谈、近距离交流的方式,分享学习报告的切身感受,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1.钟代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区文联主席。

宣讲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特别是繁荣文艺创作,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等内容进行宣讲。

2.陈军,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委员,永川区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

宣讲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等内容进行宣讲。

3互动展示。围绕榜样的分享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反映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反响、思想认同。(两项活动套起开展,充分利用时间)

1现场《书写十九大  拥抱新时代》书法作品展

2青年学生朗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配乐)

20名青年学生一同诵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誓言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三)主持人总结提炼围绕榜样宣讲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凝练概括和总结。

 

 

  2017126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庆市文联分团

进城职活动安排表

 

 

工作内容

参与部门

1

联系永川文联、审查课件和讲稿

宣传部、思政部、传承文化研究所

2

联系媒体、宣传报道

宣传部

3

布置会场

党政办

4

组织20名朗诵的学生

学工部

5

20名朗诵学生排练

宣传部

6

组织350名学生

旅游系、建筑系、工商系、信息系

7

LED显示屏、音响、话筒、电脑

图文信息中心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4-13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4-13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4-13

    学校荣获重庆市教育系统就业创业成绩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 2022-04-13

    征稿启事

  • 2020-06-11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研究专项的通知

  • 2019-12-10

    重庆市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