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庆市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104
分享到:

129日下午,重庆市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副院长文斌主持,西南大学法学院张步文副院长作了题为《法治与社会治理》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副院长梁先勇,纪委书记朱传书,科级及以上干部,学工部,各院系专职组织员、思政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上,张步文院长首先以“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引出报告;接着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刻的解析:一是法治建设的基本观念,二是社会治理法治化就是政党、政府、单位要严格依法办事,三是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点。最后通过大家对不完整的“当爱已成往事”几个字的错误认识,来告诫大家:当我们对宪法法律,对法治,也有如此这般的熟悉、习惯,那么,无论我们的“法治”是怎样的完善或不完善,我们都会心中有法治,都会认得法治,都会珍惜法治,就不会借口法律不健全,法治环境不好,而淡化法治,疏忽法治,不搞法治,甚至破坏和践踏法治,进一步强调树立法治思维的重要性。

本次宣讲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魅力城职·系列特色思政课”中“法律专家进校园”的法治讲座之一,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接续推出“向榜样学习”的劳模访谈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校友畅谈沙龙等系列特色思政课,继续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和创新“思政课程”的建设。

      (撰稿人:杨柳)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4-13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4-13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04-13

    学校荣获重庆市教育系统就业创业成绩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 2022-04-13

    征稿启事

  • 2020-06-11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研究专项的通知

  • 2019-12-10

    重庆市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