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419
分享到:

2023年6月7日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文华楼七楼思政教育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许永莉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同志莅临指导,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栋梁同志列席。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视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并重点学习了几个重要文件;许永莉同志及3位教研室主任围绕“教育强国”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第二阶段的学习中,与会同志们结合部门工作与本职工作学习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学习材料。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肩负特殊使命。他同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党员同志要走在前、做在前、起好带头作用。利用读书班契机督促自己加强学习,要主动学习;工作抓落实,要经得起检验;要发挥主动性,避免走过场,防止沦为形式主义。

二是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作为培养教育人的人首先要教育好自己,做到及时跟进学。

三是加强调研。开展校内校外调研,加快建设市级重点马院步伐,早谋划、早准备。重点调研推进“双高建设”,重点马院怎么做?思考自己怎么努力?怎么落实?助力学校发展。

四是检视整改。通过检视整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发展。各学科既要自信又要找差距,要看见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有空间,差距就是努力目标,要清楚知道学校工作的每一个点都有贡献度,检视自我,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什么,做出了什么?

五是实现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个人三级联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把自己融入集体,个人要融入学校的事业中才有价值。学会内外联动,借智借力促进发展。最后寄语年轻人要静下心来,舍得花时间潜心研究,才会有进步。(供稿人:张前蓉)


QQ图片20230608175210.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 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 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总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