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培训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564
分享到:

为帮助思政课教师切实用好新教材,更好地把握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9月27日下午2点全专兼职思政教师在文华楼7楼思想政治教育馆集中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培训伊始,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的修订原则和要求、修订的总体情况等作了说明,并对如何用好教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此次教材关注两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突出教材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可读性。新教材的总体要求上,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毫不含糊;反映鲜活实践,要与实践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通行;遵循教学规律。

随后,北京大学孙蚌珠教授和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先后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的总体结构安排、章节内容和教学重点、教材使用和教学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概论”课提出教学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组织。对培训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参训教师也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纪律,认真观看记录,并积极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好地明确了此次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和重难点,为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打开了思路。

               (供稿人:姜天丽


图片1.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27

    喜报:刘仲全副校长牵头申报的职业教育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入选“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6

    英语协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专题学习讲座顺利开展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9日)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7日)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