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五月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287
分享到:

2022年5月1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在文华楼7楼思政教育馆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政治学习。此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院长许永莉同志主持。

一是集中学习。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深入的研讨剖析;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学习。

二是交流发言。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后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作为职业教育一个法律保障,使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更有底气,我们应在工作中积极的思考如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也有老师提到了解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有利于学生和家长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改变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偏见;教师应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

 三是学习总结。许永莉同志对此次政治学习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全体教师应积极主动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会让内心更加丰盈,心无杂念。在提升职业素养的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刻认识到自身在职业教育中的价值和作用;抓住西部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为提升永川职业教育形象和质量而不懈努力。

 政治学习会议.png

  供稿人:陈恩格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27

    喜报:刘仲全副校长牵头申报的职业教育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入选“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6

    英语协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专题学习讲座顺利开展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9日)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7日)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