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进教师试讲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1543
分享到:

为切实保证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促进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与水平提高、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2021年9月4日下午1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华楼7楼思想政治教育馆组织新进教师试讲,此次试讲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文国琴同志主持,思政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一是说课和试讲环节。首先新进教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紧接着对10个教学片段中随机抽到的1个教学片段进行了45分钟的现场讲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二是点评环节。到场教师对新教师的说课和试讲依次作了详细点评,就新教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文国琴同志作了总结性点评,指出此次试讲对新教师自身的成长有着重大作用,对其他思政课教师也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在课堂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还应不断加强。

此次试讲对于规范思政课教学,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新教师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苏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27

    喜报:刘仲全副校长牵头申报的职业教育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入选“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6

    英语协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专题学习讲座顺利开展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9日)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7日)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