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参观红岩展览,弘扬红岩精神”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2299
分享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缅怀先烈英姿、弘扬红岩精神,在重庆“11·27”烈士殉难7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11月24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参观红岩展览,弘扬红岩精神”的实践教学活动。从疫情防控常态化考虑,此次实践活动以校内参观红岩展览的形式进行。

红岩精神诞生于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伟大革命实践中。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

课间,同学们逐一观看展览中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人物的故事。每一张历史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也感染着、激励着每一个驻足观看的同学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到了极大鼓舞和启发:先辈们用鲜血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环境,为我们赢得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决不会忘记。先烈们神圣的革命情怀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大家,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人:姜天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23

    刘仲全副校长带队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 2024-04-27

    喜报:刘仲全副校长牵头申报的职业教育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入选“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6

    英语协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专题学习讲座顺利开展

  • 2024-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9日)

  • 2024-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4月17日)

  • 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部门政治学习